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844

炉霍县创新举措 下好人才“引育管用”四步棋

炉霍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振兴工程,在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强化人才培育力度、完善人才管理体系、健全人才使用机制上出实招,逐步破解高原藏区人才“引不来、用不好、留不住”难题。

畅通引进渠道,坚持精准“引才”。坚持主动“走出去”引才。积极参加省、州组织开展的人才引进活动;不断拓展因需引才、因需选才的路径。积极争取对口帮扶地锦江区人才支持,着力解决炉霍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推经所需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重点充实到相关职能部门和重大项目一线工作,着力破解技术“瓶颈”;搭建本土高端人才引育平台。多渠道拓宽“双向”选育捷径,为人才引进建立“便捷通道”。

强化培育力度,坚持潜心“育才”。理论学习夯基础。按年度实施培训计划,以举办主题培训班、专题读书班、政策研讨班等形式,对人才干部进行培训,提升理论水平;实践锻炼提能力。选派优秀人才干部到锦江区挂职学习,学习先进工作经验。选派乡镇人才干部到县级相关单位跟班学习,增强基础业务水平;选优育强促发展。在全县范围内遴选优秀年轻人才干部,举办递进培养班,加大后备培养力度,保障人才干部队伍可持续发展。

完善管理措施,坚持规范“管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完善政策制度。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理顺党委和政府人才工作职能部门职责,进一步健全并严格落实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定期听取人才意见建议制度、人才工作目标考核制度、人才工作联动宣传机制;全面落实关心关爱政策。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强制休假制度和全覆盖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干部人才心理健康疏导,结合“七.一”表彰,对全县优秀人才、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表彰。全面落实干部激励政策。对基层基础人才颁发证书予以嘉奖和鼓励,积极开展“康巴英才”申报工作,全面启动“霍尔英才”工程,兑现“百千万康巴英才”中、高端人才奖金,落实“第一书记”岗位津贴。

健全使用机制,坚持大胆“用才”。鲜明基层选任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注重基层一线选任导向,始终坚持“在群众工作、维稳工作、扶贫工作和基层一线培养、识别、选用干部”的用人导向,鼓励和引导干部人才积极向艰苦偏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坚持因才而用。多提供干事创业平台,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让人才充分享有实现价值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