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76953

壤塘县:“四个到位”贯彻落实全州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

8月6日,壤塘县召开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州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立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到位”确保农民工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见成效。

对标问题找差距,确保组织实施到位。全州推进会召开后,我县庚即召开传达“全州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组织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对《中共阿坝州委党建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通知》(〔2019〕3号)文件进行原文学习,并向县委进行专题汇报,县委严华书记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全州农民工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坚持把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农村基层党建的头等大事来切实抓紧抓好。对标兄弟县(市)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健全“选、育、引、用、管”的闭合工作链条。

分类施策抓提升,确保整体推进到位。再次对标农民工、优秀农民工界定标准,要求各乡镇党委组织力量对农民工、优秀农民工、农民工村干部信息进行梳理建立相应台账,务必做到“六个清楚”。着力研究制定《壤塘县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2019年—2021年三年计划工程》,加强结对联系和政策宣传,把优秀农民工引回来。强化跟踪培养,抓好农民工党员发展专项计划、农民工村级后备力量培育计划、农民工村干部培养提能计划,更好地发挥优秀农民工自身的优势。要严格选人标准,不断提高农民工村干部比例。要加强激励保障,搭建干事平台,让优秀农民工村干部安心扎根农村干事创业。

示范引导抓整改,确保队伍优化到位。因村施策着力优化村“两委”班子成员队伍。紧盯“优秀农民工成为村党支部书记队伍的主体”工作目标,坚持一村一策,优化村“两委”班子成员队伍,提高优秀农民工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两委”的比例,大力推进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由优秀农民工“一肩挑”工作。举办好农民工技能大赛等回引宣传活动,积极选树先进典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营造浓厚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