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70364

武胜县“三抓三强”提升各领域党员培训实效

www.gcdr.gov.cn (2019-08-16)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武胜县针对各领域党员干部的独特培训需要,采取分类多样的培训模式,不断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培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能力素质。

抓能力,强化分类培训。根据各领域党员工作需求,分层分类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员、基层党员干部培训班。以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为目标,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覆盖轮训全县559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服务管理能力为导向,分批选派80余名党员干部赴井冈山、红旗渠等地学习培训和考察;以提升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基层党员干部专业化能力为宗旨,依托广安市武胜县乡村振兴示范区党性教育基地,举办各行业部门专题培训班,培训基层党员干部2100余人次。

抓特点,强化多样培训。根据党员特点多样化,采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和参观红色革命纪念馆等多种方式,满足党员的不同学习需求。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通过表扬50名先进党员、走访慰问3000余名优秀党员、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开展100余次专题党课等方式,营造强党性、勇担当的积极氛围;建立党支部微信群,依托武胜党建、i武胜等公众号,定期推送党建知识、热点和视频,方便党员随时学习,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

抓过程,强化入门培训。采取关口前移、教育培训前置的方式,强化新发展党员“入门教育”程序。各基层党组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建基础知识培训,端正入党态度,夯实思想根基。举办发展对象入党前集中培训班,通过专题授课、红色文化体验等方式,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严格组织开展党的基础知识考试,确保新发展党员从思想上真正入党。今年以来,组织125名发展对象开展集中培训,120名发展对象通过党的基础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