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57336

仪陇县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www.gcdr.gov.cn (2019-08-26)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教育工作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神经末梢”的有效举措,仪陇县强化思想教育,力戒形式主义。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政治教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是保证党员永葆初心、铭记使命的重要措施。我们坚决将学习贯彻《条例》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落实“两个维护”,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力戒形式主义。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单位党委(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对《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同时坚持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查实不同单位不同领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难点、痛点,“对症下药”,不片面的看培训人次、会议记录(照片、简报),而要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是否更加坚固来判断贯彻落实情况,切实防止形式主义。

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将《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全县第三季度党建督查内容,对贯彻落实不力、打折扣搞变通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扎实抓好各领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巩固党的执政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