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4609

德阳市2019年人才工作现场会顺利召开

www.gcdr.gov.cn (2019-08-26)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20190826德阳市2019年人才工作现场会顺利召开.jpg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促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8月23日,德阳市召开2019年人才工作现场会。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罗江区白马关镇万佛村、罗江区人才公寓、罗江经开区创新创业孵化园,现场参观了乡村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在罗江经开区创新创业孵化园召开座谈交流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游李明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在面临机构改革、“以案促改”等繁杂任务之际,召开全市人才工作现场会,对于学习借鉴人才工作先进经验,总结交流人才工作特色做法,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大力推进我市人才工作创新发展。二要积极应对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要准确把握省委赋予德阳重大战略任务、省里的总体部署、人才协同发展机遇以及我市人才工作发展路径、面临的严峻形势,找准内在优势,找准契合点和着力点,推动我市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紧盯人才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要聚焦人才工作“难点”“堵点”,树立政策意识、协同意识、方法意识,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精准引育,依托德阳“英才计划”培育本地人才,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招才引智;要坚持创新发展,完善人才分类评价标准、方式;要坚持规范有序,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用好柔性引才政策,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要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各方面力量,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用感情、待遇、服务留人。四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各县(市、区)党委要认真履行党管人才政治责任,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机制。各县(市、区)人才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要总结经验,挖掘亮点、选树典型,让人才工作得到更多关注、理解和支持。要聚焦市委“落实攻坚年”要求,对标目标任务,逐项查漏补缺。

会上,罗江区、广汉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市经信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进行点评。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经信局、科技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