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85762

理县:一场不远千里的支援

www.gcdr.gov.cn (2019-08-30) 来源:阿坝州理县委组织部

发生“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后,作为理县对口支援方的浙江永康市在关键时候伸出援手,第一时间驰援理县,谱写了一首千里驰援的赞歌,振奋和激励了理县全体干部群众抗灾和灾后重建的信心。

第一时间选派人才。永康市委立足此次灾情实际,主动调动东部资源参与理县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在已有的“东西部协作扶贫”挂职干部基础上,又火速选派了10专业技术干部,在永康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童国华的带领下,于8月22日将专业人才及时送往成都,并在成都召开了永康理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座谈会。

第一时间赶赴理县。由于此次强降雨导致州内多处国省道和都汶高速中断,只能选择绕行回理县。8月23日,在浙江援建理县前方工作小组组长程继军副县长的带领下,新挂职人员冒着沿路多处垮方的危险,克服重重困难,绕道北川,历时10小时车程赶抵理县,充分展示了浙江援建干部不畏辛苦、敢拼搏、肯牺牲的精神。

第一时间投入救援。迅速完成报到和对接后,浙江援建干部不辞辛劳,第一时间投身到重灾乡镇,协助理县党员干部开展开展卫生防疫宣传、入户走访等工作。同时,还捐赠77万元的资金、物资帮助理县开展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