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23293

仪陇县健全“三项”机制为敢于担当干部撑腰

www.gcdr.gov.cn (2019-09-04)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仪陇通过健全完善用人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提供制度保障。

一是规范选任流程。严格按照干部选任工作条例,认真落实省委“1+5”实施办法,将敢于担当的用人取向贯穿于动议、推荐、考察、讨论等选任全过程,既做到程序规范、又确保用人精准。二是强化日常考核。对日常工作实行痕迹管理,坚持清单化、常态化考核。每年,在综合平时表现和工作业绩基础上,听取单位领导、服务对象、业务指导部门等多方意见,开展立体式分析研判,为选人用人提供重要依据。三是探索容错纠错。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构建容错纠错机制。组织部门要先行尝试、大胆推进,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明确错与非错的标准,划定容与不容的界限,积极探索容错纠错机制,从制度层面消除干部干事创业的顾虑,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起一把“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