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9574

白玉县: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8月25日至31日,白玉县直机关党组织全覆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图片1.png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聚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制发《中共白玉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各机关党组织广泛宣传,提高活动知晓率,扩大影响面,调动机关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切实营造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的良好氛围。

强化学习,提升水平。聚焦全县机关党员熟知熟记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县85个机关党支部以集中学习、党员自学的方式,加强《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相关法律知识等内容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

图片2.png

强化竞赛,巩固成果。聚焦巩固理论学习成果,增强党员意识,锤炼党员党性,促进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行动自觉,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竞赛以书面答题的方式进行,县直机关党组织共选派65名党员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活动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机关工作人员现场监考,按照参赛比例,全县评选知识竞赛活动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证书。同时,各机关党组织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党员全覆盖开展竞赛活动,发放知识竞赛试题1300余份,并设置奖项予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