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3877

九龙县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强化前期筹备。县教育党工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于8月下旬相继召开校党员大会、校务会、教职工会,对秋季学期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清理清扫。

强化报名工作。为积极应对“开学季”县城学校就学压力,县教育党工委召开专题会,针对城区各校(园)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需求进行了研究,要求各校务必严格按照学区划分开展报名工作,并由教职工党员牵头开展招生政策解释工作。截止9月1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完成报名工作及开学典礼。

强化主题教育。为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爱国爱党意识,于9月1日晚8时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师生收看了主题为“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2019年“开学第一课”,让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师生再一次感受“生在五星红旗下”的幸福与自豪,生发“我与祖国共成长”的美好心愿。

强化法治教育。针对中小学学生不同的生理、心理特点及接受能力和法律需求,县教育党工委提前谋划,统筹协调,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积极邀请法官、检察院、律师、法治副校长(辅导员)等党员志愿者围绕《宪法》《刑法》《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

强化开学督导。按照《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自9月1日起,县教育党工委组成6个督导组,赴全县5个片区29所学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督导工作,督导内容涉及党建工作、控辍保学情况、用电用水保障、师生返校情况、学生食品安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