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0875

蒲江县:“四个突出”做好基层“微党校”本土讲师遴选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9-06) 来源:蒲江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蒲江县“四个突出”做好基层“微党校”本土讲师遴选工作,切实为党员教育培训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师资保障。

突出工作宣传,全域参与选师资。通过印发文件、公众信息网、微信微博等多种方式面向全县党员群众加强基层“微党校”县级本土讲师遴选工作宣传,组织动员党员积极参与,分享感悟。来自县委党校、县法院、县文体旅局、成佳镇、朝阳湖镇等单位37位选手参与比赛,全县近200名党员群众进行现场观摩。

突出组织领导,公平公正审师资。高度重视基层“微党校”县级本土讲师遴选工作,对参赛选手推荐表、课程选题、主要内容、课件制作等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同时,做好遴选活动比赛会场、后勤、技术等保障,让每位参赛选手能够讲出实力与水平,展现风采和形象。

突出评委配备,专业大众评师资。邀请县委办、县政协、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单位14名领导作为专业评委以及来自基层的党员代表作为大众评审,实行综合评分、现场点评,保障评委素质水平,力求让优秀讲师脱颖而出。

突出能力提升,常态有效用师资。为发挥师资作用,获奖的县级本土讲师将按类别作为成都市市级本土讲师推荐人选。同时,做好培训培训者工作,不断提升本土讲师综合素质和授课水平。充分发挥本土讲师宣传引导作用,深入基层讲党课,让党的声音在党员群众中传亮传响、入脑入心,让全县每一所基层“微党校”都有可用、好用和实用的本土讲师。

中共蒲江县委组织部供稿

2019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