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59580

情系甘孜人才 深入基层调研
——省委组织部人才处赴甘孜州调研人才工作

www.gcdr.gov.cn (2019-09-10)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近日,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王军一行深入甘孜州开展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调研,与州县相关部门及人才代表座谈。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光主持座谈会。康定市、德格县、稻城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人才代表,州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才代表发言后,王军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甘孜州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政策落地。省州都出台了系列人才政策,但有的政策执行落实还不够,要抓好政策集成,各行业政策要配套,发挥综合效应;要强化工作调度,对国家、省出台的人才政策,逐条梳理、对标对表、精准落实,把政策落实到人头上,提升人才政策效率;要强化难点突破,中央、省人才政策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各地要进一步细化政策,结合具体问题,抓好难点突破,推动政策执行落地。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人才政策的传导性,扩大人才政策宣传范围,对内要逐层落实到相关部门和人头,对外要加大人才发展政策、环境、机遇和平台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人才发展氛围,树立品牌吸引人才。三要强化引育结合。利用对口帮扶、东西部协作人才资源优势,运用“传帮带”的方式,培养本土人才;瞄准本地区产业发展、岗位设置的人才需求,精准招引人才,实现引进一个人才,搞活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四要强化综合保障。注重利用事业和平台汇聚人才,培养人才的成就感、荣誉感和爱国情怀,充分实现人才价值;注重人才的待遇保障,从工作生活中,关心关爱人才,用真情打动人才;注重跟踪管理,为人才服好务、站好岗,让人才政治上受重视、社会上受尊重、待遇上有保障,形成事业、待遇、感情“三位一体”留才模式,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调研过程中,王军同志深入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康定中学,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共商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对策举措,为甘孜州人才发展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