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87086

巴塘县“十通”促“十廉”​

近年来,巴塘县纪委监委力争在巴塘这片文化高地里“奋起”,创新实践“十廉”新模式,丰富载体、拓展领域、活化形式,精心打造巴塘特色廉洁文化,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浓厚氛围,努力形成“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

“以地宣廉”。通过挖掘深厚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依托廉洁文化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等活动,营造“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意将廉洁文化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给广大党员群众。

“以课讲廉”。通过建立“廉政课堂”,坚持全县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邀请老党员、老红军为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宣讲传统文化,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

“以读思廉”。通过拓展廉洁文化宣教阵地,编撰双语版《巴塘传统谚语双语廉政宣传册》《巴塘农牧民廉政读本》等书籍,倡导广大干部群众读廉文明廉理,守纪律正己身,让廉洁入脑入心。

“以舞跳廉”。通过充分挖掘非遗物质文化巴塘弦子的廉洁元素,创作廉洁歌词,制作廉洁弦子,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唱廉洁文化。

“以剧演廉”。通过组织编排小品、歌舞、藏戏等形式新颖、风格独特、格调高雅的廉洁文化主题节目,把廉洁文化寓于剧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呈现给广大干部群众。

“以创促廉”。通过开办书画、摄影、传统手工艺、传统饮食文化等各种形式的廉洁作品展,倡导干部群众从生活中发现廉元素,传承廉精神,提倡廉理念,以独到的创意思维展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

“以家助廉”。通过开展以“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等好家风建设活动,以家风家教家训课堂、发放倡议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标尺,树立清廉好家风。

“以典树廉”。通过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第一书记等,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先进、鲜明导向,进一步树典型,扬正气。

“以案示廉”。通过不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加强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和专题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以网传廉”。通过“廉洁巴塘”微信公众号、“巴塘手机报”等平台,加强线上廉政宣传,常态化转发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论断、精神和要求,抓好关键节点及时发布纪律要求,提醒广大干部群众严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