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36475

芦山县“三建好”抓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www.gcdr.gov.cn (2019-09-11) 来源:雅安芦山县委组织部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芦山县抓实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完善干部基础信息、用好组织处理措施、延伸监督管理措施等,着力推动干部监督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

建好信息台账,夯实监督基础。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础信息采集更新,全覆盖采集县级部门、乡镇(街道)2211名公务员、参公人员、事业人员的基本信息,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近姻亲等关系人员信息。并结合个人事项报告信息,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和数据库。进一步夯实干部监督工作基础,拓宽干部监督覆盖面。

建好工作机制,突出抓早抓小。完善实施提醒、函询、诫勉的部内操作规程,分类明确适用对象、具体情形、实施方式、工作流程、情况反馈等细化内容,并配套制定相关文书“蓝本”,进一步提升组织处理措施的指向性、精准性、操作性和规范性,推动组织处理由干监室“单兵作战”向部内各科室“多方协同”。今年以来,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120余人次,针对性提醒谈话10人次,常态为干部咬耳扯袖、打药除草。

建好便捷监督网,延伸监督触角。加强源头防控,把干部监督的触角延伸到“8小时以外”,搭建来信来访、电话短信、邮箱举报、网络举报及12380专线等综合举报监督网。并且在干部考察中注重听取干部“社交圈”情况;依托班子运行调研、年度考核等日常工作,常态教育、提醒和监督净化“朋友圈”,自觉构建清清爽爽的工作关系、干干净净的社交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