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645

南江县:建立“四张清单”实现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www.gcdr.gov.cn (2019-09-17) 来源:巴中南江县委组织部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南江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坚持标准要求,注重分级分类,在出台“实施意见”“实施方案”的基础上,以“清单”的形式,画出计划表、任务图,实现了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厘清思路。紧扣“12字”总要求,聚焦“五大目标”,统筹“四项措施”,细化明确县级领导班子和县处级领导干部、科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的16项重点内容47项具体任务,并逐一列出计划表,确保各级领导班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二是建立“常委班子清单”带头示范。突出县委常委班子带头抓好学习教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深入检视问题、带头促进整改落实、带头加强督促指导“五个带头”,细化明确14项46条具体措施,时间安排原则上提前于其他党组织,推动县委常委领导在主题教育中先学一步、改深一层,走在前、作表率。三是建立“基层支部清单”分类推进。针对农村、社区、机关、学校、医院、国企、两新等基层党支部实际,就如何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细化明确了6个方面10项具体任务,确保了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四是建立“巡回指导清单”督促落实。县委提出“既不降低标准、又不层层加码”的指导要求,对巡回指导组重点督导什么、怎么督导,细化明确了5个方面16项督导事项,要求主要采取抽查测评、走访座谈、实地查验等务实管用的办法评判好坏,有效确保规定动作不走尺、创新动作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