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8095

红原县:系列活动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红原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通过“专题培训促学习、形式多样造氛围、主题党日忆初心”掀起一股学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

专题培训促学习。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作用,采取县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乡镇和行业系统部门党组(党委、总支、支部)全覆盖的方式,分级分类组织开展1轮党支部书记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组织“一校两队三团”宣讲员开展专题培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两连一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宣讲等内容纳入培训课程。

形式多样造氛围。在运用“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和微红原、红原组工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基础上,充分发挥“一校两队三团”作用,抓实常态宣讲;用好口述历史记录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微视频等专题片;编制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读本,结合农牧民党员实际,编辑藏汉双语顺口溜等通俗易懂的辅导学习资料,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年老体弱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灵活运用微信群等手段让外出务工的农民工等流动党员有效参与进来。

主题党日忆初心。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用好用活“阿坝长征干部学院红原分院”垭口夏山、日干乔等红色教育点,就近就便现场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活动,老党员、“老红原”干部忆往昔、谈变迁、话发展,通过身边鲜活生动的故事,通过谈心、发表生日感言等方式,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督促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建功红原“三地两心一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