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483632

绵竹市委常委班子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四个聚焦”开展学习研讨

www.gcdr.gov.cn (2019-09-24)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绵竹市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委常委班子在集中研讨中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聚焦新思想系统深入学原文。在原原本本的学、原汁原味学的基础上,市委围绕“八个明确”“十四条方略”,确定18个集中研讨方向,由相应市级领导结合自身职责分工,明确学习靶向和学习重点,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悟初心因地制宜忆传统。以汉旺地震遗址博物馆和绵竹市党性教育中心等为载体,充分挖掘革命先烈的斗争史、三线建设创业史、抗震救灾的奋斗史,让班子成员在现场教学中触动思想灵魂,在重温党史中领会初心使命。聚焦担使命对标先进找差距。开展向韩顺军同志学习系列活动,举办了韩顺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拍摄《忠诚》《不悔身上衣》宣传片,以“救命警察”的感人事迹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聚焦解难题工学结合找思路。聚焦农村基层、重点项目、民生实事、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回头问效6个方面共收集338条意见建议,常委班子以上率下,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任务学,边学边查边改,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寻求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