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48414

新龙县“一走二讲三抓四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新龙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融洽干群关系,凝聚社会共识、体察百姓疾苦、修身正己笃行为根本,真抓实改转作风,实干为民、取信于民,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走基层,融洽干群关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走”作为考评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硬指标,建立县委书记抓总、分管县级干部牵头、乡镇干部主抓、县级机关干部协助四位一体走基层体系,由县级领导带队,县级部门组成小分队,按照“三个三分之一”的要求,建立任务清单,全县1200余名干部职工深入村寨、牧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工作,通过“大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收集、整理问题1489个,“大走访”整改问题11类2980个,化解纠纷隐患,摸排调处矛盾纠纷143起,收集意见建议200余条,形成调研报告85篇,实地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干部家属18人,发放慰问金6.6万元。开展电影展播、“送文化”下乡活动803场次覆盖群众5.3万余人次。

讲政策,凝聚社会共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四川藏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法规,中央、省、州、县委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五必讲内容,采取“县级领导到联系乡镇、寺庙讲,乡镇领导和驻村帮扶队员到联系村讲,县级机关领导到结对村支部讲,村‘两委’班子入户讲”广覆盖形式,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广泛凝聚起社会共识。全县开展宣讲会185场次、学习会208场次、组织生活会152场次,讲党课135场次,教育面达3万余人次。

抓民生,体察百姓疾苦。县级领导干部和州县人大代表到基层看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县级机关领导干部督导共建共创村看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乡镇干部入户入寺看群众实际生活状况,用实际行动关心群众冷暖。认真落实“村一低五有、户一超六有”,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加快推进省道314线道孚(扎拖)至新龙县城段公路改建工程,实施4个乡镇“畅返不畅”通乡油路整治工程;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44067人、养老保险参保24408人;开展劳动技能培训1123人次,开发公益岗位1959个,城镇新增就业416人,发放低保金117.86万元。

改作风,修身正己笃行。坚持问题导向,提能补钙,紧扣“中央8项”“省委8项”“州委4项”和“县委3项”专项整治,各级党组织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查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600余个,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2000余份,立行立改涉及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25个,窗口服务行业限时整改问题15个。立行立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案件6件,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案件10件。

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使广大群众感受党始终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雄龙西乡哈米村村民由衷地说:“共产党是雪域高原上的雄鹰,是我们老百姓心中的山,有着草原般宽阔的胸怀,始终装着我们老百姓的疾苦,是我们最忠实的朋友”。为此,我将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村老百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收致富,脱贫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