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4521

炉霍县:创新“三举措”夯实援藏干部管理机制

援藏项目是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援藏干部是推进援建项目建设的重要力量。近年来,炉霍县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进县以来,克服各种困难,迅速转变角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援藏干部人才抛小家、顾大家,真心援建,真情援建,令人感动;援藏干部人才精神面貌好,团队意识强,援藏工作实,得到了藏区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让组织放心;在推进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炉霍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当前援藏干部人才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援藏工作队自我管理还需要强化、二是县委组织部(驻村办)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州、县驻村管理办法。三是县驻村办通知各乡镇和相关县级部门,切实履行管理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援藏队员的管理力度,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四是援藏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管理,督促队员履行好请销假程序。

借时代新风、提高援藏干部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全州援藏干部人才,一定要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政治敏锐性,不得通过微信、微博、网络媒体等发表背离或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信息文章或音频视频,严禁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严禁发布涉藏敏感信息、严禁发布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论文章。凡有此类情况者,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取消当年援藏工作评先选优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借时代新风、严肃人事纪律、切实逗硬管理制度。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援藏工作,切实落实管理服务主体责任,对援藏工作要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督查。县组织人事部门承担援藏干部人才管理具体责任,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落实援藏干部人才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肃逗硬请销假等规定,县级领导干部请假,由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同意,并及时报州委组织部备案。县科级以下干部人才请假,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援藏工作队审批,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凡未履行请假和备案手续私自外出的,甚至因此而发生安全事故等问题的,依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履行管理责任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同时县援藏队领队一定要加强短期帮扶干部人才情况的掌握,并纳入管理范畴,强化纪律要求,防治管理缺失。

借时代新风、强化援藏干部队伍、传达好文件精神。近日在会议中全体炉霍援藏干部人才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一、在提高藏率和岗率上形成自觉;二、协商处事、和谐处事,在维护团结上形成自觉;三、遵规守纪、勤政廉政,在严守纪律上形成自觉,切实做好理念援藏、项目援藏、系统援藏工作,争做“四个一流”表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推动炉霍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做出更大贡献。四、强化思想教育引导,确保援藏干部人才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高,藏区情况更加熟悉、作用发挥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