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11010

九龙县抓实“五学习” 确保凝共识聚合力

九龙县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立足县域实情,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抓实“五学习”,不断凝聚全县党员干部齐力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的共识与合力。

集中时间统一学。在制定学习计划的基础上,通过县委中心组学习会9场次,各级各部门集体学习会议251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5700余人次,重点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篇目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送教上门帮助学。采取“1+N”和“N+1”方式,安排党员干部,结合结对帮扶走访工作,通过送文件、讲政策等方式到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帮助学习、共同交流,让这一特殊群体及时了解县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具体要求等,让他们切实感受了县委政府的关心和理解。

现场教育用心学。率先组织县级领导、乡镇部门负责人、机关党支部书记共98名赴泸定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九龙县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和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

分批轮训深入学。全覆盖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组织63名村党支部书记到成都崇州市委党校、成都市郫都区战旗学院等地进行培训,110余名机关、行业领域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理论培训学习。

组织竞赛比拼学。在扎实推进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必学篇目的基础上,经层层竞赛选拔,组织县直机关及省州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共46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达到了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大练兵”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