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8354

仪陇:创建青年干部人才沙龙 搭建服务人才新平台

www.gcdr.gov.cn (2019-11-01)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仪陇县紧紧围绕建设“老区振兴、红色旅游、美丽乡村”示范县目标,大力实施“帅乡英才工程”,创新成立了高层次干部人才自我管理服务组织——青年干部人才沙龙,进一步营造拴心留人环境,增强对人才的吸附力、凝聚力、向心力。

按照公开竞聘、现场评分、人才代表议定的程序,民主推选出仪陇县“青年干部人才沙龙”理事会,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小组长)8人,把全县200余名引进人才分成八个活动小组。为强化自身建设,加强自我管理,理事会制定了《理事会管理章程》,明确理事长任期为每三年一届,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理事长会议,每年举办大型活动不少于2次,各小组开展活动每两月不少于1次。

通过“青年干部人才沙龙”这一平台,人才交流频次明显增加,人才工作激情明显提升。一是服务青年干部人才,开展读书研讨、户外登山、青年联谊、素质拓展等活动,进一步扩大人才“朋友圈”“学习圈”“生活圈”,增强人才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立足人才工作岗位、专业特长,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大调研活动,收集城市规划、园林景观、农业发展、交通建设等方面的专业意见12条。三是服务基层人民群众,组织医疗卫生人才到基层开展义诊活动,鼓励优秀教师开展城乡教师互动交流,动员12名优秀引进人才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多渠道搭建服务群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