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4094

德阳市“强三德,慧民生”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www.gcdr.gov.cn (2019-11-06) 来源:德阳市委组织部

近日,德阳市“强三德,惠民生”示范培训班在河南红旗渠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党政系统、教育系统、卫健系统的6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在全市党政系统、教育系统、卫健系统大力开展政德、师德、医德教育活动。本次培训,对全体学员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教育,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激励,必将有力推动全市政德、师德、医德建设,促进民生提质,增强人民福祉。

现场教学

观红旗渠纪念馆,走“红飘带”“水长城”,驻足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研读镌刻在石壁上的毛泽东语录,更直观的认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队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专题讲座

河南省委党校曹彦鹏教授作了“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专题报告。透过丰富的史料、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曹教授对修建红旗渠的历史背景、红旗渠精神的铸就、红旗渠建成的经验及启示作了深入讲解,让学员了解到红旗渠精神孕育、产生、发展、传承的历史过程。

情景教学

观看记录片《巍峨山碑•英模篇》,学员们无不为红旗渠修建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所触动,为英模先辈吃苦在前、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震撼。在音乐舞蹈史诗——《走进红旗渠》现场,精心的舞台布景和精彩的舞蹈编排营造出身临其境的效果,为学员展现出林州人“不畏艰难、改天换地”的英勇豪迈。

延伸教学

先后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精准扶贫示范点、乡村振兴示范点,对红旗渠精神传承和发扬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