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91170

米易县做实“三篇文章”扎实推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集聚各方优秀人才来米易干事创业,米易县多举措扎实推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工作,为推动产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提供智力支撑。

畅通“双向互动”,吸引人才到米易。采取现场报名、网络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方便毕业生灵活选择;借助攀西人才网、米易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高校就业信息网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人才招聘公告,全方位宣传招聘信息,扩大人才知晓面;精心准备海报、宣传手册、宣传片,全方位宣传推介米易,增强城市认可度。

打造“精准引才”,力争引得进留得住。根据米易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实际需要,科学制定涵盖经济学、法学、城乡规划、园艺、环境工程、音乐表演、广播电视编导等40余个专业的岗位需求,提升引才岗位匹配度;有针对性的选择历年招聘效果较好、对口专业毕业生较多的高校进行现场招聘或宣介,确保招聘取得实效。

坚持“政策吸才”,消除顾虑正向激励。按照相关政策,对新引进的一至八类高层次人才给予8—320万安家补助并可入住人才公寓;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评聘专业技术职务不受所在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数额和结构比例限制;充分保障医疗、住宿、就餐等需求,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2019年秋季引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报名268人,其中网络报名113人、现场报名155人,硕士研究生占75%,报名人数与招聘人数之比达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