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5563

让巴塘弦子“跳”出廉洁文化

 “为防房柱腐朽,柱基才用石墩,索亚啦······”悠扬的弦子传遍了高原江南,廉洁文化在这片圣洁祥瑞的沃土上生根开花。

近年来,巴塘县纪委监委丰富载体、拓展领域、活化形式,精心打造巴塘特色廉洁文化。通过充分挖掘非遗物质文化巴塘弦子的廉洁元素,创作廉洁歌词,制作廉洁弦子,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唱廉洁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浸润。今年以来,改编录制4首巴塘廉洁弦子,录制“巴塘廉洁弦子”光盘300盘,始终做到重要节日点务必唱跳廉政弦子,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弦子文化历史悠久,把廉洁文化通过弦子的方式表达出来,既是对弦子的传承,也是对廉洁文化的创新……”

“通过唱廉洁歌词,跳廉洁弦子,这颗“敬廉崇洁”的种子已经深深扎根在巴塘人民的心里,让我们与廉同行!”干部群众纷纷议论。

除此之外,巴塘县还通过设立微信公众号巴塘廉洁文化专栏;录制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初心﹒护航”专题宣传片;举办廉洁书画展、传统廉洁文化手工艺、传统饮食作品展、脱贫攻坚农副产品成果展;编制成册《巴塘传统廉洁谚语集锦》500本、《巴塘县农村基层廉政简易读本》500本、《廉洁巴塘摄影集》300本、宣传折页2000册,多措并举,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廉洁教育基础,形成了“人人思廉、全民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