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43077

纳溪区:“四条路子”走实主题教育问题查改

www.gcdr.gov.cn (2019-11-13) 来源:泸州纳溪区委组织部

纳溪区坚持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积极行动,打通“中梗阻”、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主题教育检视和整改问题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往深里走,瞄准基层一线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一线,区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全区500余名科级干部全部下沉,将找问题的重心对准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力求把问题找准找实。截至目前,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全覆盖摸排201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调查研究120余次;全区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610余条,提出整改措施1300余条。

二是往心里走,专注群众所盼抓整改。纳溪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七大行动”“五种不良情绪”等工作狠抓整改,通过实实在在的整改举措积极回应人民所想、所急、所忧、所盼,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改变和成效。区农业农村局制发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清理出正面清单6项,规范建立项目库,入库项目44个;区卫生健康局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三是往实里走,盯牢突出问题不放手。聚焦专项整治,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督促整改老问题、即查即改新问题、持续整改大问题、紧盯不放小问题,在疑难问题上综合施策、在敏感问题上防微杜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其中,根据区内实际,自选“交通运输领域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盯紧道路运输企业、在建工地、渡口码头、超限超载、非法营运、路桥排危和路障清理等领域开展整治,提出10项整治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四是往常态走,建章立制保长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抓好整改。针对重点民生问题常态改,对群众反映突出,又难以在短时间内解决的城区拥堵、公立幼儿园入学难等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回头看”和专项整治,通过建章立制推动问题整改常态长效,努力做到解决不彻底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真正让问题见底清零,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截至目前,各部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830余次,共查找问题201个,提出整改措施249项,已完成整改问题15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