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3742

得荣县“五大课堂”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得荣县2019年“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得荣县通过“五大课堂”开展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开辟教育培训新途径,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干部人才队伍。

集中提升,上好“集体课堂”。为解决党员干部学习不足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举办了“不忘初心,弘扬红军长征得荣精神,奋力建设美丽幸福生态和谐小康得荣”红色教育培训,30名县处级干部、80余名乡镇党委书记及机关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培训。各乡镇分别举办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培训班,共培训村两委党员干部230余名,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分管单位、联系乡镇、村,开展上党课活动,先后上党课200余场次。

夜校充电,上好“选修课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紧紧围绕省、州、县中心工作,结合我县实际,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的培训需求,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提问、领导解答等方式进行“干部夜校”学习培训教育活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讲解培训,全县各部门先后开展了“干部夜校”220余场次。

专题学习,上好“补习课堂”。联合河南大学举办了为期7天的“得荣县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全县50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主要是通过系统性理论学习,开拓性游学考察,针对性课堂讨论,三种模式的培训学习,通过对标先进、借鉴经验,帮助科级干部开拓眼界、扩宽视野。邀请四川西南交通大学雷叙川教授就《传统文化与德政建设》进行了专题授课,从先秦儒家的政治思想修身、齐家、治道等方面内容,再结合蒲波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深刻教训,多方阐述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全县共计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在线自学,上好“自学课堂”。依托“学习强国”和公务员在线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员网络培训学习平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在线学习”活动,通过积攒学分和学时,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通过“阳光得荣”、“得荣党建”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书目、“脱贫攻坚”学习资料、党建学习小知识等内容,切实丰富了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内容,目前已推送学习资料60余篇。

外出调研,上好“实践课堂”。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县人大、县政协主要领导、县法检两长共17人,以“开门抓教育、现场搞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入曲雅贡乡,调研移民开发、产业调整、脱贫攻坚、乡村治理、基层党建以及坝区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其他单位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脱贫攻坚等活动,相继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系乡镇、联系村,聚焦影响发展、阻碍发展的各类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形成了60余篇有情况分析、有对策建议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详实依据和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