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99550

渠县多元化解决人才住房问题

www.gcdr.gov.cn (2019-11-15) 来源:达州渠县委组织部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渠县紧扣“为民服务解难题”具体目标,探索多元化措施,为来渠干事创业的各类人才量身解决“住房难”问题。

一是做大人才公寓,解决“住”的问题。充分整合资源,将高层次人才公寓、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闲置安置房、商业楼盘配建房共1100套纳入人才公寓管理范畴,推动建成覆盖面更广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目前,渠县人才公寓累计入住1600余人,有效解决了来渠各类人才临时住房问题。二是提供租金补贴,解决“租”的问题。修订完善《渠县人才公寓管理办法》,新增人才公寓租金补贴条款,对博士研究生(或正高职称)人才给予全额补助,对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人才、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按房屋租金的100%、60%、20%逐年补助,最长补助3年。今年来,已拨付人才公寓租金补贴16万元。三是实施购房补助,解决“购”的问题。制定出台“人才新政”,将正高、副高职称专家安家补助提升至25万元、10万元,将博士、硕士研究生安家补助提高至20万元、6万元,对在渠购买首套住房的博士、硕士每人分别补贴6万元、3万元。今年以来,全县已有9名硕博人才新购住房,县财政共拨付购房补贴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