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32338

涪城区系列红色文化活动推实主题教育

www.gcdr.gov.cn (2019-11-15) 来源:绵阳涪城区委组织部

绵阳市涪城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出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在全区营掀起学习宣传党史国史热潮,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为让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比有目标、学有榜样,涪城区在全区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党组织中开展寻找身边典型活动,先后发现、梳理离退休老干部、干事创业老党员、两新组织优秀党员、基层优秀党员等先进典型89个。在此基础上层层筛选,确定关景宝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为本次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和宣传的先进典型。以其事迹为素材,组织拍摄时长60分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初心如炬》。组织全区党员干部以支部为单位集中观看该专题片达300余场次,覆盖2.3万余人;在“涪城手机台”APP在线推出该专题片,网络播放量突破10万余人次;刊发《初心如炬》主人公先进事迹简报,编印《涪城党建》先进人物事迹专刊,全方位宣传榜样事迹、大力度彰显榜样力量,切实发挥身边先进典型的教育引领作用。

今年9月20日,涪城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精心编排《可爱的中国》《旗帜在上》等9个革命经典诵读节目,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诵读革命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教育期间,涪城区还编印近400页的《涪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参考资料》,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放230本;向辖区乡镇、部门单位赠送《涪城执政实录》《中国共产党涪城历史》《革命英烈谭德政》等红色党史书籍3000余册,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学党史国史知识;邀请老革命、老党员、文史专家讲述红色革命历史、红色革命精神党课300余场。近期,涪城区启动主题教育暨红色文化阵地建设,以原绵阳地区第一个共产党员谭德政的革命事迹为主体,涵盖涪城90多年红色历史文化,打造本地首个党史文化展览馆“德政耕读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