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16905

宣汉县“三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gcdr.gov.cn (2019-11-19) 来源:达州宣汉县委组织部

宣汉县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突出”实现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覆盖。

突出率先垂范,树好领导班子形象。第一时间迅速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15名县委常委班子成员、20名县级领导采取集中研学的方式,结合全县中心大局实际,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举措,提出自身分管领域在主题教育、脱贫摘帽期间工作思路和明年工作打算。扎实开展县级领导结对宣讲活动,每名县领导在联系乡镇开展1次全会精神宣讲。创新领导班子“夜课堂”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于每周星期二、四晚集中专题开展全会精神的研讨学习,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围绕公报中提出的13个显著优势、1个总体目标、13个制度体系等方面精神,深入剖析自身工作,科学完善工作规划,切实做到行动不偏、步调一致。

突出学深悟透,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坚持把全会精神学习同主题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依托县、乡、村“1+10+N”党员干部三级培训体系,制定好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学习培训规划,帮助全县党员干部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不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邀请省市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指导,同时组织县委党校教师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理论成果3篇。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时将全会精神学习列入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通过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微党课等形式,扎实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持续加大对周永开、李永太等“身边的先锋”培育宣传,确保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全县1357个党组织和4万多名党员正在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突出靶向聚焦,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正反典型和群众期盼检视问题,推动问题找准找深、改细改实。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专题问题检视会,深入对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视问题1200余条,互提意见建议800余个。坚持边查边改,针对7个单位发现的9个苗头性问题,安排分管联系县领导及时谈话提醒、告诫整改。每名党员干部制定“改问题、缩差距、当先进”个人目标任务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实行销号管理,推动问题一一整改落实到位。持续开展“同吃一顿饭、同扫一次地、同过一个节、同创一个好、同圆一个梦”“五同”情感大交流活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目前,全县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访座谈群众1.3万余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6100余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5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