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7617

武胜县:“三大举措”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收官

www.gcdr.gov.cn (2019-12-10)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胜县及时跟进、紧密部署,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用活用好《党员政治生活小红本》。为全县近3万名党员精心编制《党员政治生活小红本》,科学设置党内法规、党费交纳、“三会一课”等8个方面模块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引导党员正确使用《党员政治生活小红本》,记录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及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主题教育中,共汇总党员反馈意见建议30余条,进一步提升了主题教育实效。

扎实开展“微党课”评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党课”评选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采取微视频、微动漫、H5、PPT课件等形式,精心制作的14部多角度反映党史和新中国史、党风廉政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革命传统教育等内容的“微党课”作品成功入围,最终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综合评价等环节确定的获奖作品将作为党课范例供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观摩,并向上积极推送。

成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采取“演讲+配图(视频)”形式分6个赛区进行初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县宜人武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