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5213

达州市达川区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常态化

www.gcdr.gov.cn (2019-12-11) 来源:达州达川区委组织部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广泛开展“我和祖国同成长•我向组织话初心•我寻入党介绍人”系列活动,通过回望来时路、说出心里话、感恩引路人,引导全区4.5万余名党员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并常态化坚持、制度化落实守初心担使命要求,坚持以百姓心为党的初心,为勇当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排头兵汇聚磅礴力量。

“我和祖国同成长”,回望来时路探寻初心本色。一是读经典颂党恩。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组织开展故事会、歌咏演讲比赛、书画展等1240余场,畅谈时代变化、社会发展,通过今昔对比,引导全区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寻足迹催奋进。全区1641个党组织充分依托石桥列宁街、陈伯均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革命先烈精神;组织集中学习周永开、张渠伟、李林森等身边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奋进前行动力。三是话变迁增动力。邀请1949年和10月1日出生的优秀党员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环境改善、家庭发展,讲述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的感人故事,录制短视频在“走进达川”“锋领达川”等媒体展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区委教育工委邀请7名70周岁的教师再回讲台,分享达川教育发展历程,浓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氛围。

“我向组织话初心”,说出心里话擦亮先锋底色。一是撰写微感言。全区党员结合“三会一课”“晨会党报一刻钟”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汁原味学习“两史两书一章”,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撰写微感言5万余条。通过党员大会宣读、公示栏展示、微信群分享等,进一步唤醒升华初心。二是拍摄微视频。利用“人人都是麦克风、人人都有摄像机”的便利,动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用喜闻乐见、形象直观的方式,拍摄制作微视频,诠释对初心的理解认识,在党员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学习强国”平台转载了《我和祖国同成长》微视频。三是分享微故事。利用“党员活动日”“微党课”等,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工作生活点点滴滴,讲述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优秀返乡农民工、万家镇五洞村党支部书记梁远芳,退休不褪色的林业老干部金常元的感人事迹,在全区范围内广为流传,激发了党员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

“我寻入党介绍人”,感恩引路人砥砺担当成色。一是谈感悟增强党性。交流“当初入党为什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共同回顾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活动开展以来,全区1万余名党员分享朋友圈,纷纷表达感恩组织培养之情。二是谈职责牢记使命。交流“入党后做了什么”,向入党介绍人汇报履行党员责任(义务)和工作生活等情况,讲出自己的困惑与不足,在增强检视问题自觉的同时,让入党介绍人以“老师”“前辈”的身份,帮助剖析问题存在根源,并将意见建议纳入检视整改清单。三是谈发展共勉进步。交流“将来还应干什么”,发挥入党介绍人熟悉党员“前世今生”的优势,共同制定整改措施、谋划未来发展,切实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底气。景市镇寨子村党支部书记周青松在入党介绍人张林银指引下,带领群众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青花椒,并创办全村首个专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