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98822

武胜县举办2019年度优秀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www.gcdr.gov.cn (2019-12-16)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选调生教育培训,2019年12月9日至13日,县委组织部依托县委党校、张思德干部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优秀选调生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44名优秀选调生参训。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主要采取“党性教育+课堂讲授+互动案例研讨+现场教学”的方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从思想政治、廉洁从政、领导力、公文写作、管理素养、心理学智慧、危机应对等方面开设课程,帮助选调生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提升综合素质。

党性教育,守悟初心。12月12日,培训班学员赴朱德、张思德故里仪陇开展现场教学。张思德干部学院副院长刘敏引领学习中国党史,汪瑶以红歌为载体讲述红军历史重要节点,谭燕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微型党课,组织参观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向朱德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系列党性教育活动,引导选调生们守初心、悟初心,厚植爱国情怀,积极担当作为。

交流谈心,共话成长。结合培训契机,组织召开选调生座谈会。会上,选调生畅谈成长感悟、交流工作经验、围绕加强选调生培养管理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选调生干事创业热情,增强选调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选调生纷纷表示感恩组织培养,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基层实践中尽快成长成才,不辜负组织的期盼和厚望。

课程满满,收获满满。本次培训既有党校系统的专家老师讲解,也有市直部门领导授课;既有专题学习、座谈会,又有现场教学,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培训全程,选调生学风端正,学习热情饱满,取得了良好效果,有效促进了选调生学习交流、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