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4576

新龙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3日,中共新龙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甘孜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彬,甘孜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康飞、组员陈顺东到会指导。新龙县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泽仁汪堆主持会议,新龙县委副书记、县长董德洪,县委县委副书记泽扎等12名县委常委参加会议,新龙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列席会议。

QQ图片20191216151635.png

一是会前,新龙县委书记泽仁汪堆率先坦诚相待、开诚布公,与常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促膝谈心、交流思想、交换意见、打开了心结,谈出了团结,谈出了效果;常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对标对表检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会上,新龙县委书记泽仁汪堆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意识形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深刻检视剖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常委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相互批评,提出批评意见223条。相互批评时一针见血谈问题、讲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敢于打破情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实事求是,不以工作意见代替批评意见,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谈得深入、透彻见底,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目的。

三是甘孜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康飞对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充分肯定了新龙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检视问题全面、剖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并要求县委常委班子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四是甘孜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姚彬高度评价了新龙县委常委班子是讲政治、顾大局;讲民主、重团结;讲担当、能战斗;讲规矩、风气正的领导班子,并要求县委常委班子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对党忠诚、坚守信念中砥砺初心使命;要锤炼务实担当的品格,在干事创业、无私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聚焦全面从严要求,在管党治党、夯基筑垒中深化初心使命。

五是新龙县委书记泽仁汪堆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从要做强化理论武装的表率,要做勇于自我斗争的表率,要做敢担会办善干的表率,要做始终清廉守正的表率四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