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58521

甘孜州召开选调生座谈会

www.gcdr.gov.cn (2020-01-06) 来源:甘孜州委组织部

近日,甘孜州召开选调生座谈会。会上,选调生代表立足工作岗位,畅谈思想感悟,交流工作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康定市围绕选调生队伍建设,介绍具体举措,分享成功经验。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建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代强主持会议。州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会议要求,选调生作为党中央培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是共产党一代又一代的可靠接班人,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对党忠诚,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标准。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锤炼政治定力,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要加强学习,把提能强质作为第一要素。勤于学习,善于运用,学以致用,不断用先进的知识和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综合能力素质。要勤政务实,把实干担当作为第一要求。履职尽责,心系群众,在发展民生稳定中做出实实在在、无愧于时代的成绩。要坚守底线,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准则。守好底线,不越红线,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下、立足什么岗位,自觉做到淡泊名利、洁身自好,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常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选调生工作相关要求,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促进选调生成长成才。要把选调生放到基层摔打历练,丰富基层工作经历,增强一线实践能力;要近距离了解选调生,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广泛接触、深入了解;要抓好选调生集中轮训,实现培训全覆盖,强化提能增智;要建立健全选调生信息管理系统,全面采集和动态掌握选调生信息;要加强选调生跟踪培养,结合专题调研、年度考核等,分级掌握一批优秀选调生,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选调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