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65367

武胜县委组织部“三个一”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www.gcdr.gov.cn (2020-02-01)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胜县委组织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决策部署,紧急动员,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安排,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

印制一份文件通知。县委组织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赓即组织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大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发一封防控倡议。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众志成城战疫情、党建领航夺胜利》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要筑牢战斗堡垒,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切实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疫情防控网。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职责使命,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干在前、冲在前,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组建一支督查队伍。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落实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十条措施及重点岗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查,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严肃批评、及时调整。同时,在督查过程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外出流动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形成全社会联防联控的良好态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共武胜县委组织部  徐浩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