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68097

荣县:创新“四双”举措 聚焦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www.gcdr.gov.cn (2020-02-10) 来源:自贡荣县委组织部

近日,荣县出台《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办法》,构建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考察、激励保障、惩戒约束三项机制,创新举措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全县成立3个一线督查暨干部考察组,重点聚焦“四个是否”,采取“双察、双听、双看、双评”举措,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现实表现进行纪实,现已动态掌握疾病防控、医疗救治、宣传引导、综合保障等一线优秀干部39名。“双察”,深入一线走访督查,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际表现情况,既“明察”观人、观事,又“暗访”探干部的事业心、责任心;“双听”,既向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干部的担当作为情况,又注重听取基层一线群众对干部的评价,了解群众对干部的满意度。“双看”,既看“台前”一线冲锋的干部,又看“幕后”综合协调保障默默奉献的干部;“双评”,让一线干部对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进行自我评价,再按干部管理权限,由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对其进行评价。

对一线考察识别出来的优秀干部,强化政治关怀,突出培养使用,及时给予表扬激励。拟推荐“两代表一委员”初步人选6名,纳入递进培养对象7名,拟晋升职级公务员13名。对15名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将采取点名调训、抽调轮训的方式,优先选派参加省市县学习培训。

对贻误工作时机、影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敢担当、拒不履行岗位职责,作风漂浮、弄虚作假等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严厉追责问责。现已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免职降职等方式问责疫情防控工作不力人员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