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375924

通江县:小区党支部“五个到位”战疫情

www.gcdr.gov.cn (2020-02-10) 来源:巴中通江县委组织部

针对住宅小区人多、人杂、人生等特殊情况,通江县小区党支部坚持“五个到位”,筑牢疫情防控线。

基层支部组织到位。通江县城常住人口14余万人,户籍人口11万余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也是难点部位。为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主城区10个小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30名支部委员按照工作就近、责任到人的原则划分疫情防控作战区,建立党员防控考勤制度,确保每个小区至少有1名支部班子成员管控,有一支全能型防控队伍战斗。

辖区党员排查到位。为436名小区常驻党员划分党员防控责任区、设立党员排查示范岗,所有党员每天坚持拉网式摸排,确保小区不漏楼宇、楼宇不漏住户、住户不漏居民。建立健全常驻人员、外来人员、外出人员、发热人员、隔离人员“五本台账”,对小区内所有人员进行了无间隙防控。

科学防控宣传到位。统筹主城区5000余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小区党支部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定时、定点向居住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点、注意事项和科学防控,在小区公示栏、楼道口等地张贴《疫情防控公告》《致广大市民朋友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同时,协作小区支部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常住人口排查。

流动网格监控到位。每个小区网格由1名小区党员、2至3名机关党员干部和数名网格员组成疫情防控巡查队,负责网格内流动巡查、户外人员监控、居民体温测试、公共区域管控、集聚人员疏散等工作。每天对居家隔离人员3次回访,对不常住小区人员近期活动轨迹详细登记,并逐一梳理汇总,建立居民动态管理台账,确保辖区监控无盲区、无死角。

物业管理服务到位。支部组织各小区物业物管做好防疫期间居民服务工作,包括公共区域消毒、网购快递代领、生活用品代购、重要物资代管、交通工具代停等,确保居民尽量不出各自家门、不与外界接触,有效防止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