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10782

岳池县:激发党建红色动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www.gcdr.gov.cn (2020-02-27) 来源:广安岳池县委组织部

岳池县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激发红色动能,科学精准防疫,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搭建用工服务平台。各级党组织按照“防控好、服务好”的总要求,堡垒前移,主动作为,促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严格一日一报告,向每户规上工业企业派驻一个联络组,蹲点企业现场,跟踪报告生产作业、就餐管理等7个生产环节,督促做到防控机制、人员进出管理等“六到位”。实行一日一调度,摸排企业复工复产前后招工、原料供应等方面困难,协调组织人社、经信等职能部门党组织上门服务。坚持一日一巡访,建立现场核查台账,对未落实防疫措施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复工复产企业,立即责令停产整顿,严格重新申请、核查条件,确保企业防疫到位。截至2月25日,帮助企业购买口罩1.5万余个、测温仪43套、消毒用品20余吨,招聘紧缺员工135人,协调从省外运输生产物资740余吨、设备生产线4条,现有84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为企业“加油减负”。县委制定出台解困“十六条”措施,督促企业落实落地。对在2月29日前达到防疫条件、安全复工复产的非公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户的资金补助。对新添设备或利用原有设备增产转产生产防疫用品的医药企业,单个企业给予不超过100万元补助。对参与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贸流通和疫情防控相关生产的中小企业以及暂时陷入困难但有望扭亏止滑的工业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补贴。加大财税扶持力度,设立纾困资金5000万元,帮助企业防范流动性风险;对疫情防控期间获得银行新贷、展期、续贷的工商业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户补助。截至2月25日,已发放稳岗返还补贴48.65万元,为2家企业共139人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3.9万元。

化解企业“用工荒”。成立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干部包企服务工作专班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重点企业台账,搭建就业服务线上载体,合理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双向线上联系,缓解企业用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降低疫情风险。人社部门党组织启动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28位农民工搭乘“春风行动”专用车返岗深圳;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主动与未返工人员联系,掌握健康状况及外出情况,为待返人员做好各项联系服务工作,有序应对“返工潮”。目前,利用广安公共招聘网、岳池县人民政府网站等官方媒体发布招聘信息980余条,提供湖州市等32家重点企业招工需求6716人,指导3家企业线上职业培训60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