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993251

仪陇: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www.gcdr.gov.cn (2020-03-02) 来源:南充仪陇县委组织部

针对我县区位优势缺乏、引进高层次人才较难的现实,县委县政府坚持把人才强县战略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抓手,全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人才发展新面貌。

一是突出人才强县战略地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坚定不移地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立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加大人才发展投入力度,保证重点人才工程实施和重大平台建设需要;加大人才制度改革创新力度,坚决破除阻碍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加大人才工作考核力度,督促各地各部门做好各自领域的人才工作,最大限度盘活人才资源,为仪陇“三个示范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二是提高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建立人才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设立“人才专项资金”,保障人才待遇。妥善解决人才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5年内再建人才公寓300套,按照“分类别、保无房”的原则强化住房保障,解除人才后顾之忧。确定有条件的公立医院为人才提供医疗服务,定期组织优秀人才疗养休假,每年安排健康体检。整合人社、农业、市监、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服务资源,为人才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对接、注册登记、资本运作等全方位的“链式服务”。

三是营造爱才惜才浓厚氛围。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定期开展思想沟通和感情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注重从精英人才中发展党员,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各级各类先进评选。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每年评定一批优秀人才和人才工作先进单位,给予适当资金支持。每年组织召开“人才沙龙”、座谈会、联谊会,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推荐参加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动。利用各级媒体大力开展仪陇人才政策、工作品牌、人才先进事迹等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尊重人才、支持人才、爱惜人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