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8434

中江县“三举措”切实加强援藏干部选派力度

www.gcdr.gov.cn (2020-03-02) 来源:德阳中江县委组织部

近年来,中江县以选派有标准、关爱有力度、培养有帮助为切入点,不断加大援藏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切实解决援藏干部后顾之忧,有效提升援藏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和担当性。

选派有标准,严选严派援藏干部。志愿报名,按照省市要求,下发干部援藏通知,明确选派要求和选派标准,采取志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派。严格筛选程序,针对援藏地区工作难度大、任务要求高的实际情况,在志愿报名范围内进行考察筛选,并对拟选派人选进行重点关注,全面了解其思想状况、能力水平、身体条件、家庭状况等,确保援藏干部选派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为援藏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基础。截至目前,中江县从教育、卫生、畜牧等系统中选派干部68名到阿坝、若尔盖等地开展援助工作。

关爱有力度,解决援藏后顾之忧。开展结对联系,由派员单位选派一名分管领导,与援藏干部“结对子”,采取电话、QQ、短信等多种方式,加强与援藏干部的沟通联系,了解援藏干部的生活、思想、精神等状态,积极帮助解决援藏干部的后顾之忧。实行定期研判,派员单位定期收取援藏干部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及时了解工作状况。强化关心关爱,各单位在援藏干部探亲休假期间,共召开座谈会10次、登门拜访30余次,对援藏干部及其家属进行关心关爱,确保援藏干部“大后方”的稳定。

培养有帮助,增添干部援藏动力。重点关注,结合我县干部队伍建设实际,计划将思想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援藏干部纳入后备干部管理体系进行重点培养,并通过继续让其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不断“交任务”、“压担子”的方式,让援藏干部在攻坚克难中磨砺锻炼,健康成长。持续培养,建立健全援藏干部人才库,根据援藏干部工作情况,持续加强援藏干部培养力度,对有符合提拔条件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不断强化援藏干部培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