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63004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南江县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www.gcdr.gov.cn (2020-03-06) 来源:巴中南江县委组织部

近日,《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倡议书在四川省南江顺安公司党员微信群和朋友圈里互相转载,党员纷纷响应,截止2月底,该公司已累计捐款近3万元;集州街道办事处南磷路社区向社区居民党员发起“南磷党员献爱心”活动,捐款达1万多元;贵民镇铧厂村党支部全体党员捐款5210元,连贫困党员都自发捐款。

一纸动员令,万千党员齐响应。连日来,南江县1万余名党员自愿主动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笔笔沉甸甸的善款、一个个感人的善举清晰映照着党员的初心。

100元,对普通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对双流镇双流社区无职党员杨柏松来说却有很多用途。因曾长期从事井下爆破工作导致耳膜受损的他,如今只能以打零工为生。当杨柏松将包着100元钱的布手帕交到社区支部书记胡玉莲手上时说:“多少是心意,我有饭吃有衣穿就行了,一人出一点力,相信疫情就能早点过去!”听到这,胡玉莲的眼眶湿润了,也不再婉拒。

“我是县人大代表,荣誉不是挂在墙上看的,而是激励和鞭策,疫情当前,我要为居民站好岗,为国家出份力!”何劲松是南江县文书苑社区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先是个人捐款2000元购买口罩、酒精等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又向长赤镇党委捐款一个月的工资2900元。

疫情爆发以来,老党员们也时刻关注疫情进展,用自己微薄的养老退休金支援“疫”线。“我是一名医生,虽然我的身体状况不允许我与同行共赴一线,但尽己所能支持抗疫也是我应该做的!”县疾控中心退休干部、年过80的张意深老人得知消息后率先捐款1000元;县市场监管局45名退休党员自发捐款4650元,每年看病开支数万元的退休干部郑育仁、廖良英夫妇毫不犹豫捐出500元;南江籍50名退伍老兵自发组织捐款,退役军人彭龙益将装有7300元现金的信封交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何其泷手中。

袁芳勤,南江县桥亭镇山寨村一位双目失明的农民党员。去年11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上交了1000元大额党费,这次他又主动向党组织捐款1000元。面对他人的不解,袁芳勤朴实地说道:“不觉得自己的举动有多值得赞扬,自己是共产党员,就应该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