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5750774

广汉:党员教育“疫线不断线”

www.gcdr.gov.cn (2020-03-09) 来源:德阳广汉市委组织部

德阳广汉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创新方式方法,用好互联网工具,打造“疫线阵地”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学习教育,推动疫情防控与党员教育“双促进、两不误”。

整合资源打造“疫党校”。市委组织部整合前期开通的“微党课”网络课堂、“为村”平台、“广汉组工”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打造“疫线党校”,一方面,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德阳市和广汉市各级决策部署、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事迹等线上发布,220个村(社区)的11.5万注册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端随时随地学习知晓。另一方面,将《致全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关于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通知》等通过手机端推送,号召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组织生活连在“疫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减少人员聚集等实际需求,各级党组织纷纷依托“为村”平台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做好线上学习讨论和打卡签到,确保特殊时期的规定动作不“断线”。同时,各党组织书记利用“党员日记”“书记信箱”等板块,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思想和工作动态,特别是针对滞留在外地党员、战斗在隔离病区等一线的党员等,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困难需求,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让党员无论在什么地方、战斗在什么岗位,都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凝聚起了全体党员奋勇“战疫”的决心和力量。

党员干部掌上“微宣讲”。利用“为村”平台实名制、互动传播的特点,由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开展掌上“微宣讲”。一方面,党员干部在“为村”上以接地气的语言发布自己学习上级精神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感悟,与全体党员、群众交流互动,以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基层党员、群众学认真习并从内心拥护有关政策。另一方面,将线下开展的各类防控工作在“为村”平台晒出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实实在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努力和成效,进一步凝聚和动员了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