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04293

石渠县:党建引领谋实招,治病救人践初心

近年来,石渠县卫健局聚焦党建引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围绕一条主线、紧扣两个重点、创新三项机制,标本兼治机关党建“灯下黑”。

围绕“一条主线”,构建新格局。局党组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履行政治领导、统筹推进、支持保障、以上率下党建主体责任,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条主线,明确党组、党总支、党支部职责,配强党务力量,推行党务工作分级负责制,贯彻“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层层压实党建责任,构建上下齐心、齐抓共管新格局,全系统党员思想认识迅速高度统一,将党建工作成效迅速体现到疫情防控全过程。

紧扣“两个重点”,激发新动力。始终坚持突出“理论武装”和“示范带动”两个重点,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医生在治病救人一线锤炼党性、锻炼作风。一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取得新突破。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利用“微信群”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在业务能力上展现新面貌。开展党员示范行动,评选设立“巾帼文明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开展“向优秀看齐,当干事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注重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正面引导党员干部学先进、比先进、超先进。

创新“三项机制”,展现新面貌。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党建服务发展理念,创新“三项举措”,带动支部党员为医疗体制改革贡献力量。一是以“党建督查考评机制”倒逼责任落实。以党建工作“一季一考评,一年一评议”为抓手,真考实评,强化考评结果运用,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发现的4类13项问题整改。二是以“四心模范党员引领机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围绕“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开展“党员零距离服务”系列活动,持续为卫生健康事业“添薪加火”。三是以“惩戒机制”激励履职担当。通过社会评议、体验式调研、“背靠背”测评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约谈履职不力、服务意识差、批评意见较多的党员干部7人次,不断推动党建引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