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50916

四川威远:第一书记化身“代言人 ”销售“土货” 助农脱贫增收

www.gcdr.gov.cn (2020-06-12) 来源:内江威远县委组织部

威远县第一书记亮开嗓子摆地摊卖农货(摄影:冷国文).jpg

6月10日-12日,威远县山王镇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思路为指导,借助“地摊经济”东风,组织全镇第一书记开展为期3天的“进城摆地摊”活动,第一书记们纷纷化身“代言人”“售货员”带领贫困户在威远婆城公园摆地摊,帮助贫困户销售山王镇特色“土货”。

宣传动员期间,山王镇10名第一书记、4名驻村工作队员、9名村干部到各个贫困户家中上门收货,李子、桃子、黄金蕉、一支箭、土鸡鸭蛋、花椒、苦藠、香葱、板栗南瓜、香猪等16种特色农产品应有尽有。开展活动前,山王镇针对出摊的第一书记、农村家庭能人和贫困户进行创业摆摊培训,让大家亮得出“产品”,扯得开“嗓子”。除此之外,针对一些情况特殊的困难群众,由山王镇乡村振兴能人支部的支部能人以签订单的方式为他们代卖或以批发价收购,确保群众以最迅速最方便最省心的方式卖出“土货”、提升收入。

活动期间,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集体上阵,帮助贫困户选摊位、下货、摆货到吆喝卖货,路过的群众从驻足观看到上门询价再到出钱购买,第一书记们热情接待,宣传山王镇特色党建品牌以及特色农村“土货”,现场场面热火朝天,摊位生意一度爆满。

活动前两日实现销售收入达2.5万元。通过此次摆地摊活动,不仅促进了山王镇特色党建品牌的建强推广、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增加贫困户的收入,更是转变了贫困户的传统销售思维,提升创业增收能力,坚定产业发展信心。

据悉,自2017年4月,威远县委组织部“威远组工”微信公众号开办“为你代言”专栏以来,全县第一书记们纷纷化身为“代言人”“带货员”“销售员”,帮助贫困村、贫困户销售特色农产品。截至目前,“为你代言”专栏已经发布100期。从“线上”到“线下”,威远县委组织部一直在探索,目前,已分别在无花果采摘节和丰收节举办了“第一书记·为你代言”展示展销会,同时开设了“第一书记·为你代言”线下展示展销店,各镇也通过“第一书记·为你代言”品牌,策划各种脱贫攻坚、助农增收的活动,此次山王镇将农产品带货进城就是这些活动的一个缩影和代表。

威远县将继续擦亮、叫响“第一书记·为你代言”这个品牌,讲好威远党建脱贫攻坚微故事,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助推农村基层治理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