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6188830

富民新居搬进去 群众嘴角扬起来

“共产党让我们搬进安全的新房子,又给我们统一装上了电,感谢党、感谢政府!”九龙县魁多镇甲坝村田根安置点即将乔迁新居的张谷珠含着泪水说到。

九龙县魁多镇甲坝村海拔2900米以上,是典型的高山农牧区,村民所住房屋大多数为上世纪90年代修建的岩石结构房屋,居住条件差,基本上属于危房。“岩墙石顶垒空房,屋内混居猪牛羊”,是以前甲坝村群众居住条件的真实写照。

看着群众艰苦的生产生活条件,九龙县各级领导干部和联系帮扶单位高度重视,经过认真调研,决定通过搬迁安置,使当地群众住上好房子。在搬迁安置工作开展中,县委书记赵景强在百忙之中多次打电话给群众,亲切询问安置点进展情况。县长宋晓军与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多次到甲坝村督查安置点建设。联系点单位甘孜州公路局拨付50余万元资金,用于征地、平场、修筑堡坎等工作。针对个别不愿搬离的藏族老人,州公路局局长赵景红、九龙县县长宋晓军与镇党委、政府工作组一道,上门开展思想工作,成功化解老人心结。通过各级领导及党员干部的努力,经过2个月的紧张施工,前后两排整整齐齐排列的安置点房屋主体顺利竣工。

房屋建好了,用电问题又成了搬迁户的难题。对此甲坝村第一书记李春晓积极向上级汇报,5月7日,国网九龙县供电公司技术员风尘仆仆地赶到田根安置点察看,并保证一星期内解决群众用电问题!5月13日,2根12米高的电杆便已矗立在安置点上,烟袋供电所赓即为安置点6户群众安装上了最新智能电表、保险设备。

这只是九龙县脱贫攻坚战场的一角,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九龙县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共同发力,省州帮扶单位大力支持,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全力以赴,为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实现九龙脱贫攻坚战完胜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