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203727

南江县:吹响“双报到”集结号,激发社区治理新动能

www.gcdr.gov.cn (2020-07-02) 来源:巴中南江县委组织部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在四川省南江县集州街道朝阳社区会议室,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正按照全县开展“双报到”工作要求,带领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座谈交流,仔细询问社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推动共驻共建工作。

 

 

这是南江县着力构建区域党建助力社区治理的一个缩影。近日来,南江县在集州街道红塔社区、朝阳社区成立区域党委,试点开展区域党建工作,巩固深化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小区报到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做法,组织发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双报到”。随着“双报到”集结号的吹响,社区还为在职党员、干部建立了工作台账和微信联络群,详细记录其资源特长、服务意向、服务时间和联系方式等,并就下一步参与社区治理、认领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等做了安排部署。

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截止目前,65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已到32个社区报到并认领服务项目,开展志愿服务21次。据了解,7月10日前,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干部均要进社区(小区)报到,实现“双报到”工作全覆盖,持续助力城乡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