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171589

泸定县开展“九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泸定县精心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九个一”活动,激励全县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县委“135”工作思路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建设红色宜居美丽小康新泸定。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185场次,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围绕乡村振兴、“4+2”创建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40场次,让广大党员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追忆革命历史,再现艰苦征程,重温峥嵘岁月,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增强决战决胜脱贫奔康的决心和信心。

学习一次先进典型。采取面对面交流、先进事迹宣讲、微党课、观看新闻媒体报道、座谈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脱贫攻坚一线陈朝贵同志、黄文秀同志等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对标赶超,营造出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围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结合我县实际,在村级活动室、田间地头讲专题党课130场次。组织党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广泛交流讨论,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服务群众。深入推进“双报到”,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开展志愿服务62次。结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行动”,各帮扶力量充分利用“七一”建党节各类载体活动,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全面落实问题整改及“两不愁三保障”查漏补缺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开展一次结对联谊。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全县74个结对共建机关党支部深入结对村,与结对村党支部召开工作座谈会,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提供就业致富渠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指导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用好《党建一册通》,健全完善村级管理制度,;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清理,1037名党员帮助清理道路、死角等垃圾,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省划拨党费0.8万元、县划拨党费5.6万元,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走访慰问,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因公牺牲党员家属132人,听取党员群众的建议意见,帮助解决了生产生活具体困难,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开展“庆七一”线上党建知识竞赛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1980名党员在“泸定之声”客户端进行线上有奖知识竞赛答题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相关条例精神,全面掌握内容,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关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