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537882

绵竹市多措并举提升组工干部综合能力

www.gcdr.gov.cn (2020-07-03)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组工干部队伍,绵竹市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面加强组工干部自身能力建设。

注重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线上学习和线下交流、实践操作与定期交流“三结合”方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和小组交流平台,加强党的知识和组工业务技能培训。定期通报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情况,对积分靠后、长期未进行学习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分管部长牵头,组工干部分成3个小组每周开展一次业务交流会,指明方向、辨清思路、凝聚合力;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办“同心抗疫、最美巾帼”新冠疫情知识竞赛,提高干部抗疫防疫知识。目前共开展小组业务交流20次,知识竞赛1次。

搭建载体,提高业务能力。立足打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识人能辨、遇事能办的“四能”组工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练兵活动。启动“不负韶华、争做四能组工先锋”公文写作比赛,参赛选手根据工作实际,自选调研报告、工作意见等文体撰写字数不少于2000字的公文,由部领导组成裁判组,对一、二、三等奖进行表扬;举办“组工大讲堂”,采取“领导带头、人人登台”的方式,以赛促练,提升工作能力,发现业务尖子。目前共19名组工干部报名参加公文写作比赛,22名干部排上大讲堂讲课计划。

深入一线,锤炼实战本领。结合脱贫攻坚、抓党建促基层社会治理等中心工作,组工干部分片联系部门、镇(街道)做好业务指导,挖掘特色亮点工作开展宣传引导,今年上半年,近50篇关于防疫抗疫、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等党建经验报道被人民网、四川党的建设等中、省级媒体刊登;各股(室、中心)结合自身业务,送培训到基层,解读新政策、传授新方法。33名组工干部联系83户贫困户,通过产业扶持、政策宣传、关心关爱、扶贫济困引导贫困户不等不靠、通过自身努力脱贫摘帽、养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派驻2名组工干部村担任“第一书记”,通过建强村级班子、落实脱贫政策等在一线锤炼实践本领,增长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