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09801

石渠县色须镇:党建引领促发展,致富路上党旗红

今年来,石渠县色须镇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和人才优势,切实推动党建工作持续有力、稳步提升。

肩扛使命,吹响党员“集结号”。组建11个党员先锋突击队,183名党员齐聚党旗下,听党召唤,吹响党员“集结号”。定期组织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员上讲台”等政治理论教育52场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奔康党员义工活动71场次、开展脱贫攻坚“打硬战”和“产业富民强村”宣传16场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选育并用,架起人才“梧桐枝”。坚持狠抓党员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业务上过得硬、作风上落得实、干部群众信得过、廉政上放得心的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规范村级后备干部选拨任用程序,建立完善村级后备党员人才库,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输送新鲜血液,目前,培养后备人才185名,向各行各业输送就业30人;建立“金石”微党校,拓展党员培训平台和途径,组织开展学习教育、能力提升活动38场次,培养党员致富带头人6人。

产业为先,铺就群众“致富路”。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合作社推动”计划。建立“干部指导+村党支部书记现场主抓+合作社推动+群众参与”的服务模式和“一个班子、两套人马”的管理模式;紧抓“一江一路”特色产业发展示范带这一契机,大力发展牧旅结合的民族特色产业。组织4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草场确权入股、劳动力入股、牲畜入股等方式加入合作社,签订482份群众利益联结协议,合股股权分红,持续维修改扩建120个牲畜暖棚、储草棚等基础设施;让产业发展作为在巩固脱贫成果上的强大动力源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细化经营管理和分红模式,让产业成为群众致富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