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620328

武胜县“四个坚持”做好人才文章

www.gcdr.gov.cn (2020-09-30) 来源:广安武胜县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武胜县围绕建设“经济强县”和“宜人武胜”两大目标,着力打造人才先锋队,在“引、育、用、留”四个环节下足功夫,做到“四个坚持”,点燃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

坚持“高端”与“基础”兼顾,海纳百川引人才。一是新引进硕士27名,同比增长29%,建成专家院士工作站4所,进站专家人才30余名,大力充实高层次人才队伍;二是新招录公务员70名,招录事业人员270名,招聘企业人才787名,深入实施“雁归工程”,留住优秀农民工2300余名,引导33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各类人才数量持续增长;三是精选22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武胜县基层治理人才队伍,聚力打造“保姆医疗”“智能城管”“双城联动”等武胜招牌,治理成效初显,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精准发力育人才。一是选派105名人才参加与北京大学合作举办的武胜县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培训班,举办全县高层次人才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研修班,全面提升人才理论水平;二是吸纳7名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到武胜挂职,选派54名党政人才到项目、产业主战场及上级重点部门淬炼提能,开阔人才眼界;三是积极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与重庆潼南区、重庆合川区、重庆北碚区达成合作框架协议,每年至少互派10名干部人才到对方重点部门交流挂职,推动人才一体化发展,拓宽人才交流渠道。

坚持“内力”与“外力”互补,注重实效用人才。一是优化院企合作,武胜火锅产业园与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深入合作,构建“研发在异地、生产在武胜”的人才协同发展模式,年产值突破100亿;二是深化院地合作,与四川省蚕研所合作建成蚕桑专家大院,入驻专家21名,转化科技成果5项,桑产值提升至6000元/亩;三是强化校企合作,武胜得丰电气与重庆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创新实践基地,每年100余名专业技术人才进入基地开展技术攻关实践。

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用心用情留人才。一是出台《武胜县引进优秀高校应届毕业生到中小学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及《贯彻落实〈四川省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十条措施〉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重才留才机制;二是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选树了包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赵忠同志在内的30余名先进典型,发表宣传信息50余篇,营造尊才敬才氛围;三是建立“武胜县人才开发工作专项基金”,县财政全年投入人才工作经费1000万,向上争取人才激励经费200余万元,用于人才引进、培养、表彰优秀人才等,构建爱才惜才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