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访问人数: 127013794

绵竹市“三社联动”助力基层治理

www.gcdr.gov.cn (2020-10-20) 来源:德阳绵竹市委组织部


(1)加速孵化培育社会组织。加强社会组织孵化园运营管理,以孵化园为载体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支持指导入驻的4家社会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公益活动等80余次。积极为初创期的社会组织提供政策支持和资源链接,助力其孵化为正式的社会组织,已成功孵化出绵竹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绵竹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绵竹市消防协会等社会组织共计26家。目前全市社会组织共229家,其中社会团体16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66家。

(2)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开源引流,积极组织社工人员参加职业水平考试,通过前期大力宣传,今年全市社工报考人员是去年的2.4倍,达到119人。9月25-28日,专门邀请川大等知名教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综合服务能力。组织社工参加省、市卓越人才评比,激发社工人员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截止目前,全市共有社工人员45名,持证社工40人,初级28人,中级12人。1名社工入选德阳“英才计划”,2名社工获得“绵竹菁英卡”,入选的3名人才将获得资金资助、项目支持、平台支持、成果转化、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培训休假等多方面的奖励。

(3)实施“三社联动”项目。探索实施一批以社区阵地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项目,目前已投入28.5万元实施了“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家园”、“你我携手、宜居花园”、“三社联动,助力小区基层治理”等项目,以专业社工为引领,积极带动居民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抗洪救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做到了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人才的有效互动。目前,全市已登记志愿者96162人,成立志愿服务队360余支,开展志愿活动服务时长36615小时。